想要带给大家好多好多快乐
【最近太忙等我回来】内容🈲️转载

沦落 番外02


      王一博别的不擅长,除了演戏。

      演技炉火纯青,但从没在肖战身上浪费过半点。

      


 

      肖战被他赶出门之后,屋子里一直静着。

      王一博背靠着门,就这么透过卧室的落地窗看着楼下。

      肖战还站在原地,神色不明。

      雨一直下着。

 


 

      王一博的演技很好。

      做演员的那些年里,他既可以演冷漠厌世的残忍反派,也可以演情深款款的温润公子。

      其实不止肖战爱他。

      资本也爱他,粉丝更爱他。他们爱他笑起来天地失色的容颜,爱他镜头前变化千万的角色。

      他从来不觉得演戏是什么难事。

      直到刚刚。

 


      

      在他深爱的人面前演出一幅,不爱的模样。

      王一博知道有句话。

      爱意是藏不住的,捂住了嘴巴,它也会悄悄从眼睛里跑出来。

      以前拍戏的时候导演总是会夸奖他眼神特别有戏,也不知道这一次,刚刚他看向肖战,眼底冷漠的神色足不足。

 


 

      已经深夜了。

      王一博在床上辗转反侧,他就这么盯着天花板,如果眼神可以是火焰,天花板一定能被他烧穿。

      哗啦哗啦的雨声刺痛着他的神经。

      肖战还在吗?

      他一直控制不住自己去想。

      一定不在了。

      像他这种世家公子哥,跑到国外来找他,估计也不过是咽不下心里那口气,绝不可能是因为爱。

      他从来不信肖战会爱他。

 


 

    “咔嚓——”

      大名鼎鼎的、天不怕地不怕的肖大少,在被莫斯科的暴雨洗礼四小时之后,终于听见了房门被打开的天籁之声。

      一个小孩子,赤着脚,打着哈欠。

     “坏蛋叔叔,爸爸让你进去。”

      王一博最终还是没去亲自开门。

      他纠结了很久,下楼叫醒了小毡,甚至已经忧心那人到忘记了小毡第二天还要上课。

 


 

     “你的妈妈为什么不在家?”

      肖战浑身都湿透了,他有些踌躇地站在门口的地垫上,身上的水滴答滴答,落到上面。

     “妈妈啊......爸爸说小毡的妈妈是天使,只要乖乖睡觉就可以在梦里见到她。”小毡的声音透着一股奶味,眯着的眼睛里全是困倦。

      肖战忍不住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就算这真的是一博的孩子,那也好。

      如果他逼着王一博跟他在一起,没孩子也一定会成为他们两个的遗憾。现在这样,真的挺好。

 

 


      肖战借用了客厅旁的厕所,在里面小心地拧着外套上的水。

     “小毡,去睡觉吧。”王一博从厨房里慢慢走出来。

     “好!爸爸晚安!”小毡瞬间就跑过去抱住了王一博的大腿,眼睛圆圆的,“小毡明天早上也想喝姜汤。”

      肖战还在拧衣服的手一顿。

      王一博有些尴尬地拨开小毡的手,抱起他进了卧室。

     “乖,睡觉。”

      


 

     “对不起。”

      王一博从房间里出来,肖战已经把外套拧干了,但是里面的衣服还是湿哒哒的,紧紧贴在肌肤上。

     “你不用对我说这些。”王一博从客厅的收纳柜里拿出一套睡衣,递给他,“你换上这个吧。”

     “谢...谢谢。”肖战还是很拘谨,他尽力在压着自己的脾气,看起来像是个格外温顺的萨摩耶。

     “有姜汤,你自己盛吧。”王一博指了指厨房。

     “啊,好。”肖战匆匆进去。

 


 

     “一博,明天跟我去BXG吧,带着小毡一起。”

      肖战独自在楼下喝完了姜汤,然后去了王一博的卧室。

      王一博还没睡,躺在床上不知在想些什么。

      BXG,莫斯科最知名的旋转餐厅。在那里一刻钟的消费,可以抵得上普通老百姓半年的工资。

      肖战没忍住,上前尝试去拉他的手。

      王一博愣了一下,抽回手:“抱歉,明天要开店。”

      神色依旧冰冷,语气依旧平淡。

 

 


      肖战真的有点生气了。

      扪心自问,他从小养成的脾气真的不算好。

      别说让他亲自来莫斯科找了这么久,甚至在找到之后亲自上门。其实只需要他动用家族的力量。

      只要他一个电话,王一博就能连夜被人从莫斯科强行带走。

      甚至痕迹都可以消失的干干净净。

 


 

     “我不想看这种欲擒故纵的把戏。”肖战的语气已经带上了威胁。

      王一博沉默了一瞬。

      他扭头看着他,瞳孔里是一丝不容被察觉的刺痛。

     “肖战,我从来没有招惹过你。”王一博深呼吸一口,尽力让自己声音没那么颤抖,“自始至终,纠缠我的人是你,毁掉我的人也是你,拿各种事情威胁我的人,只是你。”

      肖战的神色晦涩不明。

     “可是你推我出门,却又把我接回来。”肖战道。

      王一博的声音不卑不亢:“很简单,我只是不希望有人在我家出事。”

 

 


     “王一博。”

      两人僵持了一会儿,肖战态度突然又软了下来,他语气淡了很多,甚至有些恳求的意味在里面。

     “闹够没有,闹够了,就回来吧。”



      心痛一次就够了。

      王一博静静地看着他,不为所动。

    


 

      肖战起身把门反锁了。

      王一博一怔,一种不祥的预感瞬间从脚尖窜上额间。

     “肖少,我已经退圈。封杀或者是雪藏,这些事情已经威胁不到我了。”王一博下意识地抓住了床沿。

      他打不过肖战,这一点他很多年前就知道。

 

 

     




关于番外五,安心!绝对不再强制了(捂脸)


最后,

谢谢你喜欢笛子写的文字呀

看了不点赞的小可爱会掉头发(认真脸)

 

评论(70)
热度(249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情 | Powered by LOFTER